官媒批王者榮耀 騰訊市值蒸發151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中國網路公司騰訊,旗下的熱門電玩「王者榮耀」,週一遭中共官媒點名批評。隔天,騰訊市值在一天之內,蒸發了151億美元。有時事評論員認為,事件不尋常,可能涉及中南海權力鬥爭。

中國網路公司騰訊,旗下熱門電玩「王者榮耀」紅遍中國,累計註冊用戶超過2億,日活躍用戶超過8,000餘萬,等於每7個中國人中,就有1個人在玩,其中「00後」用戶占比,更超過20%。

〈歪國人在中國〉:「同學玩得多嗎?有什麼一天打八個小時,中午吃一塊巧克力,然後繼續打遊戲。」

廣州一名17歲少年,不眠不休激戰40多個小時,誘發「缺血性中風」。杭州一名13歲學生,因為玩王者榮耀被父親訓斥,從四樓跳下,造成雙腿嚴重骨折,還說「我怎麼不會飛啊?」另外,在中國各地,還有多起兒童為了買裝備,盜刷父母信用卡,金額甚至達到十萬人民幣。

中國藍新聞:「錢,全部用在什麼地方了?QQ。QQ,玩遊戲啊?是這個王者榮耀嗎?是這個?是。」

7月3號、5號兩天,中共官媒《人民網》連續發布兩篇評論「是娛樂大眾還是“陷害”人生」,以及,「加強“社交游戲”監管刻不容緩」,並援引數起案例,批評王者榮耀「不斷在釋放負能量」。週二,騰訊股價重挫近5%,市值蒸發151億美元。

據《金融時報》報導,王者榮耀光是在今年第一季度,營收就達到60億人民幣,成為全球營收最高的遊戲。而央媒「釋放負能量」評論一出,立刻造成騰訊股價大跌。有評論認為,近來包括王健林的「萬達系」和馬化騰的「騰訊」等富商,都傳出不利消息,可能與企業背後政商關係、股權複雜有關,不排除是當局打虎行動的延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