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MOD爭議 NCC:有疏失但並未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另外來看到,針對中華電信MOD下架頻道風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要求中華電信說明,據了解,業者並未違反相關法令,但客戶服務確有疏失,主管機關也要求強化教育訓練,保障消費者權益。

中華電信MOD釀出風波,豪華餐頻道組合減少46個,引發民怨,5日上午,NCC找上中華電信高層喝咖啡,聚焦消費者權益問題。

NCC發言人 翁柏宗:「我們當務之急,就是要請中華電信,把這些客服申訴,消費者保護作好。就是針對這種頻道商協商跟套餐的組合,在洽談的時候,會有設定一個時程上的底線,不要跟契約期間相同,以免以後協商不成,就會有立即這種下架的(問題)。」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自上任後,打算改善MOD與頻道商之間的合理分潤制度,但直至新版合約7月1日上線的前一天6月30日,合約內容,還是沒談攏,導致頻道下架,NCC認為,中華電信雖未違法,但確實有疏失。

NCC發言人 翁柏宗:「中華電信的部分的話,現階段我們看起來,它沒有違反,固網管理規則60條之1的規定,那營業的規章現在看起來,也沒有甚麼瑕疵,但是就是消費者的保護真的做得不好。」

(())

NCC方面要求業者,落實消費者權益保障,並強化客服服務品質,此外針對營運遊戲規則,也將進一步研議,是否有修法必要。

此外本周四,原定由鄭優帶頭領軍的MOD記者會,臨時宣布延期,何時舉行尚未通知,也引起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