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宴請藍委、縣市長 要拿回話語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立院臨時會,藍綠陣營為了前瞻軌道預算,互不相讓,敏感時刻,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在明晚(6日)作東,宴請藍營立委與縣市首長,討論相關議案,朱立倫今天(5日)隔空呼籲綠營,摒棄黨派立場,別為了蓋軌道而蓋,但政壇解讀,他可能藉晚宴結合立院黨團,重振旗鼓的意味濃厚。

頂著烈日、拼市政,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高攤處水岸電梯啟用儀式。

私底下,他廣發邀請,將在7月6日晚上,宴請35席國民黨立委與8位藍營縣市首長,說要討論前瞻與一例一休,出席活動也不忘跟綠營喊話。

新北市長 朱立倫:「摒棄黨派的立場,我覺得民進黨中央,應該考量很多民間專家學者的意見,不是說今天,為要蓋軌道而蓋軌道。」

立院臨時會,藍綠正為了前瞻軌道預算開戰,話題鋒頭上,朱立倫召集藍營政要,動作之大,引人側目,尤其這一陣子,他還頻頻被點名,出征2018台北市長。

不時被拿來,跟前閣揆江宜樺、張善政、丁守中等人擺在一塊兒,被看好是最有能力挑戰柯P的人,地方上,更不乏勸進2020再戰總統大位。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的工作就是把新北市長做好,沒有其他的打算,最重要的是每一天做好市長的工作,(晚宴上面會提到),(2018或2020的選戰布局嗎),我想不會,有關於未來的選戰,當然一定是尊重吳主席,以及未來黨中央的佈局。」

朱立倫試圖在中央議題,取得發言權,昔日的藍營共主主動出招,也引發諸多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