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小農善心延伸 盈餘回饋老人食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雲林北港有一個成立三年的小農小舖,為了回饋支持的鄉親,將每個月最後一天的盈餘,回饋給社區老人食堂,將友善土地的善心,也延伸到長輩身上。

上下甩手,阿公阿嬤精神奕奕的做早操,帶頭的是六十歲的志工隊隊長,上工前領著大家一起活動筋骨。

民眾:「做這個運動很好。」

志工隊隊長 吳清惠:「幸福嗎?快樂嗎?健康嗎?這個是我很需要的,我要達到的,他們覺得在這邊,很快樂很幸福很健康,所以我自己也很快樂。」

雲林水林長青食堂,一群老人家運動之後,分工合作幫忙食堂撿菜、切豬肉,有的忙著翻炒中午的飯菜。

多元專案經理 廖淑華:「在供餐的部份上,是我們煞費苦心的地方,因為長輩如果能吃的有營養,有營養之後,他身體縱使有失能狀況,至少元氣會好一點,配合日常活動,今天謝謝小農幫他們加菜,讓他們營養更加充實。」

志工:「都要送給他們(獨居老人)吃,二個村莊我都還陪他們一起吃,吃的大家都很開心。」

新鮮食材大都是熱心人士贊助,北港土香小農小舖愛心不落人後,成立第三年將每個月最後一天的盈餘,捐出來幫老人家加菜。

土香小農小舖成員 廖素珍:「就是把長青食堂這些的老人家,當成是自己的爸爸媽媽來關懷,所以我們把在地食材來跟這些老人家分享。」

土香小農小舖成員 翁先生:「鄉親很支持我們,我們大家就把每個月的最後一天,當作我們的回饋日,把我們土香那一天的盈餘,全部都回饋給我們附近的老人家。」

小偏鄉擁有自己的日照中心,還有食堂,照顧老人家身體,又有營養的熱食來暖胃,真的是幸福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