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點心】泡泡歐芙/太陽蛋起司法式薄餅│廚娘香Q秀(360)電視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原本零廚藝的來賓Lydia,為讓家人開心享用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只用低筋麵粉就變出不一樣的泡泡歐芙/太陽蛋起司法式薄餅!只要將材料充分攪拌均勻,送入烤箱,就能吃到Q彈有勁的泡泡歐芙。太陽蛋起司法式薄餅,搭配火腿、洋蔥或新鮮水果,營養又美味!吃剩的也可放冰箱保存,要用時取出以烤箱再加熱即可。

第一道~ 泡泡歐芙(popover) 免發酵麵包【烤箱】

泡泡歐芙
泡泡歐芙

食材:(3個)

奶油 1小匙

低粉 50g

糖 1/2小匙

蛋 1顆

鹽 1/4小匙

牛奶 80cc

 

做法:

1.低粉過篩,加鹽、糖混合均勻。

2.打散室溫蛋。

3.無鹽奶油隔水溶解。

4.將蛋打入加熱的牛奶,混合均勻。再加到低粉裡慢慢攪拌。

5.慢慢加入奶油,攪拌至麵糊表面光亮無顆粒。蓋上保鮮膜,靜置約10分鐘。

6布丁杯烤模抺上油,放進120度烤箱預熱。

7.靜置好的麵糊倒入布丁杯或馬芬盤,再送進220度烤箱烘烤15分鐘。然後等烤箱溫度降至170度時,再烤20分鐘。

 

第二道~ 太陽蛋起司法式薄餅 【平底鍋】

太陽蛋起司法式薄餅
太陽蛋起司法式薄餅

食材:

低粉 50g

鹽 適量

糖 適量

雞蛋 1顆

牛奶 125cc

橄欖油 2小匙

起司 適量

火腿 2片

紫洋蔥 少許

 

做法:

1.低粉過篩,加鹽、糖混合均勻。

2.室溫蛋打散,加入溫的牛奶125CC,並打均勻。再加到低粉裡慢慢攪拌。再加入橄欖油。靜置約30分鐘。

3.紫洋蔥切細條,蛋以平底鍋略煎成太陽蛋。

4.平底鍋抹一點點油,鍋可以先離火,再倒入麵糊,轉鍋子呈圓形,待麵糊成面餅時,擺上起司、洋蔥、火腿,四面折起,最後擺上太陽蛋,放些九層塔撒上黑胡椒。

 

來賓Lydia貼心小提醒

#麵糊可事先做好放在冰箱。可搭配食材多樣化,可鹹可甜。泡泡歐芙可先做好放冰箱,需要時取出再加熱。

 

來賓Lydia簡介:

原本Lydia是靠著網路及食譜書籍學習廚藝,但透過與廠商合作實際操作,手藝大為進步,並成料理網站達人。曾獲 2014年家樂福廚神大賽冠軍,現為 iCook愛料理食譜書籍執行。

Lydia主廚
Lydia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