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證實裁員數千人 加速轉型雲端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全球科技巨擘微軟的裁員消息,在市場流傳數天,微軟今天證實,全球可能裁員多達3,000人,而台灣地區高層也有異動,原總經理邵光華本周閃離,集團未來將全力聚焦,雲端業務,加速轉型腳步。

CNBC主播 Jon Fortt:「微軟團隊將重組並將裁員,我聽到的是,大約有3000員工將受波及,75%為海外員工。」

微軟大規模重組公司,傳言在市場流傳數日,如今微軟證實,將裁員上千名員工,其中四分之三,來自美國之外的辦公室,但外媒披露,人數多達3000到4000人,尤其是在銷售部門上。

台灣微軟總經理 邵光華 (2017.6.28):「二合一的作法,實際上是非常非常的方便的,希望能夠成長,最起碼在兩位數以上。」

上個月底才風光召開記者會的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傳出本周閃離,職缺由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暨中國區業務總經理蔡恩全回鍋兼任。裁員消息,也讓公司同仁有些措手不及。

台灣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副總經理 葉怡君:「因為今天我們才知道這個消息,所以在這個部分,我並不是太清楚對台灣的影響到底是多少。主要就是因應,現在微軟大力的往雲端這個服務去前進,所以我們會進行一些,需要的一些組織的變動這樣子。」

其實這並非微軟第一次大裁員,2014年,微軟CEO納德拉,宣布裁員1.8萬人,用來整頓智慧手機部門,去年7月,微軟也宣布裁員2850人。今年以來,面對亞馬遜、Google競爭,傳統的軟體服務,已經不再是金雞母,必須力求轉型為雲端公司。

台灣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副總經理 葉怡君:「其實你可以看到說,我們現在在雲端,在我們的業務佔比的話,每年都提高非常的多,那像我們的公有雲來講的話,在去年的會計年度來講,成長已經快到100%。」

微軟轉型為雲端公司,將重點放在六大領域:包括製造、金融、零售、健康、教育與政府,力求貫徹「行動優先,雲端至上」方針,產業吹起逆風,科技業只能加緊腳步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