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盧廣仲飆演技 七分鐘祭文戲一鏡到底不NG

《花甲》盧廣仲唸七分鐘祭文不NG,淚灑靈堂,演技大爆發。(好風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灣創作歌手盧廣仲,不僅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主演的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收視也開紅盤;他在阿嬤告別式上唸一段近800字的祭文。這段精彩重頭戲畫面長達七分鐘,盧廣仲全程一鏡到底拍完,沒有NG。

盧廣仲坦言:「我拿到祭文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傻眼』,原以為這麼多字是要看著稿念,結果導演說,必須用背的!我背了一個禮拜,在片場沒事就會默背,這應該是鄭花甲在七集裡頭難度最高的場次。」

《花甲》結局重頭戲,盧廣仲唸七分鐘催淚祭文,再現不NG演技!(好風光提供)
《花甲》結局重頭戲,盧廣仲唸七分鐘催淚祭文,再現不NG演技!(好風光提供)

《花甲》導演瞿友寧表示:「阿嬤的祭文我跟編劇們一致認同必須邀請原著作者楊富閔來寫,富閔寫回來的文字光用看的就相當感動,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讓廣仲挑戰拍這一段。」

盧廣仲在告別式唸祭文這場戲共拍了三次,每一次盧廣仲都是一鏡到底拍完,完全沒有NG,他在演技與聲音的表現上層次分明,將慟別至親的悲傷情緒詮釋得絲絲入扣。導演拍第一遍時,在場演員及劇組人員全都哭了,瞿友寧認為廣仲做得到,於是要他再拍第二遍,往他心中更深的地方挖進去,果然讓盧廣仲的演技能量大爆發,在場資深演員連聲讚嘆、無不動容,每個人都誇他實在太厲害了。

《花甲》盧廣仲在阿嬤告別式唸祭文(好風光提供)
《花甲》盧廣仲在阿嬤告別式唸祭文(好風光提供)

盧廣仲透露與范足妹對戲時,投射許多對自己已逝阿嬤的情感。他說「拍攝完,南哥、龍哥、叔元哥,都上前擁抱我。南哥說了句『孩子,做得好!』我又再次淚崩。」盧廣仲透露:「那一天感覺我們真的在面對一次很難的離別,其實在拍完這場戲之後,我一個人躲到暗巷裡哭了好久。」

「花甲阿嬤」范足妹為戲躺大體冰櫃超敬業。(好風光提供)
「花甲阿嬤」范足妹為戲躺大體冰櫃超敬業。(好風光提供)

《花甲》邁入結局倒數,盧廣仲說:「就要結局了很捨不得,這段期間跟全劇組一起通過了很多關卡,播出的這兩個月就像是一個難忘的暑假」,最後,他想對鄭花甲說:「花甲謝謝你,你會永遠活在我的中分頭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