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小巴現身台大!網上登記免費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想要體驗無人巴士的民眾,有福了,科技公司引進的法國無人巴士,將在台大的水源校區進行一周的測試,透過大數據的分析,更能將行徑中收集到的資料,做整合。

全台首輛的Level 4無人巴士,6月才在高雄駁二測試一周,今天(7日)起更在台大水源校區進行試營運,8號到13號,民眾只要透過網路報名,就能親自體驗,科技公司這次與台大的產學合作,重要分析資料,將有機會反饋給中央。

台灣大學教務長 郭鴻基:「大家就是要必須把這些資訊能夠累積,然後提供給政府,那政府才有辦法協助,協助就是讓這產官學這三方面,能夠把無人汽車發展起來。」

科技公司總經理 丁彥允:「把車子上運行過程中的參數,包含說比如說旅客的行為,包含說我們透過我們的大數據,我們把車子行進過程中,所收集到的資料,包含說人員是在幾分幾點,進來多少人,所以我們會跟所謂的ticketing system,收費機制去做一個整合。」

搭配前後3D感測器,加上車身四角落的2D感測器,30公分內的障礙物,無人小巴都能即時反應,無障礙渡板設施的友善服務,也搭配在內。無人小巴的精準安全服務,穩定高速的雲端與車聯網的大數據平台,當然少不了。

科技公司雲端與企業平台研發集團副總經理 葉怡君:「大家可以看到微軟積極的往雲端跟物聯網方面來運作,可以貢獻的是,主要是在車子的這個預設性的維修。」

科技公司也提到,台灣六都,人口超過兩百萬,國人對交通運輸工具的龐大需求,成了台灣在無人巴士上的發展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