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月17日騎上騎樓要罰款!單車族照過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台北市的單車騎士要注意了!7月17日開始,宣布將嚴格取締自行車違規騎乘人行道與騎樓,初期針對北市五大建置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路加強稽查,如果被逮到違規,就得吃上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單。

不管是youbike、還是自家的鐵馬,騎在台北街頭很方便,不過騎樓、人行道7月17日以後,千萬不能騎上去,否則罰單可能找上你。

自行車騎士:「(開罰可以)覺得就大家互相,就是行人也要過,可以停下來用牽的過去也可以。」

自行車騎士:「這裡還滿危險的,這裡車這麼多,有時候也很難去顧慮到後面的車子。」

北市包含信義、仁愛路等五大路段,自行車道網絡已經逐步成型,交通局決定嚴格取締,鼓勵單車騎上路,就要騎在對的路

另外像是人車共道切記行人優先,沒劃自行車道與人車共道的路段,得靠慢車道右側騎行,不得騎上人行道與騎樓,不遵守規定,小心吃上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北市交通局科長 張仲杰:「要讓市民朋友知道這是一個不對的行為,這是我們努力的重點,騎乘的風氣越來越盛的情況之下,不要也造成行人的威脅,所以初期我們跟警察單位說,我們以勸導取締跟宣導三者並重。」

北市交大今年(2017年)1到5月,一共取締76件自行車違規,不過也坦承,執法不易落實,想嚴格取締雖有難度,還是希望鼓勵大家自主營造一個安全的單車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