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不放棄 56位弱勢學生獲總統教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今天(7日)總統府舉行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獎給表現傑出的學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前幾天剛在搖滾世大運活動上,演出的小小創作歌手林易。天哪你們怎麼都這麼小呢?」

總統致詞到一半,笑說孩子年齡都很小。相對弱勢的這些孩子們,克服自己身體和心理的難關,在學業、藝術、品格,或者體育方面的傑出表現,令人動容。獲得總統教育獎,對他們來說也是鼓勵。

獲獎人 呂岳駿:「最大的挫折就是,你眼睛失明看不到的話就是要,去抓那個鼓皮到底在哪裡,因為你沒辦法抓到,你就沒有辦法身為一位,小小的鼓手。能來到總統府,讓我覺得很開心就是,能領到這個獎,讓我也可以,能鼓勵到我。」

另外一樣在音樂上有很高天賦的林易和賴翔緯,也努力克服自己的障礙,努力學習不放棄,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獲獎人 林易:「我在四年級的時候,有創作自己的第一首歌。但現在我快六年級,我現在已經創作快50首歌了。」

獲獎人賴翔緯母親 李小姐:「同樣一件事你做一千遍一萬遍,一定會學得會,就有一句話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心,所有事都是有可能做到的,就是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獲頒總統教育獎的學生們,雖然較為弱勢,卻比一般人更努力生活,發揮所長,克服逆境的精神值得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