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印度無名英雄 送樹苗只為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印度在國際新聞版面中,常出現負面的報導,如混亂、貧窮與治安問題。儘管這些刻板的印象存在,但仍有一些正面、默默行善奉獻的人出現。一起來看看這些來自南印度的社會服務者。

印度暖男研究生 要賺學費卻不收他的錢

來自印度南部25歲的卡魯普薩米(Karuppusamy)是一位在學的研究生,雖然出身貧困,但靠著獎學金完成了坦米爾語言學學位。他為了能成為語言學者,繼續完成研究所,在朋友的幫助下,買了一台電動人力車,當運將載客,賺取學費。

不過,即使需要學費,他對孕婦及社區學童,仍是給予免費的搭乘。

學生 卡魯普薩米:

「我已從事電動人力車司機將近兩年半,這工作對我來說相當合適,我可以在工作之餘,利用時間讀書。我做這個工作不只是可以賺錢,還可以為民眾服務。」

卡魯普薩米希望在未來能獲得博士學位,成為教授,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

揪甘心!印度無名英雄 送樹苗只為救人

同一個城市還有另一位默默為社會付出的人,賽爾瓦庫瑪(Selvakumar),他可不是穿著奇裝異服在參加活動。由於乾旱與全球物品價格下跌,農民收入減少,在過去10年已有數萬印度農民因此尋短。所以,賽爾瓦庫瑪固定在週末穿著有70個口袋的衣服,並將所有口袋裝滿樹苗,走上好幾里路來到熱鬧市區,將樹苗免費發放給民眾。他期盼,藉由種樹,再經由土壤與植物的蒸發作用,帶來降雨。

賽爾瓦庫瑪:

「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我都穿著一件綠色的T?,裡面有70個口袋,裝著70個樹苗,去擁擠的地方。我希望人們能了解到種植植物的好處。」

善的力量美好而強大,能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的人,世間就能擁有更多的愛與快樂。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