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抗議激烈 總統維安出「移動人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年金改革,總統近日下鄉,遭到反年改團體抗議,日前車隊甚至被丟擲煙霧彈,引發維安問題。為了護衛總統,維安罕見出動「移動人牆」開道,不過,退役國安人員認為,這凸顯維安人力不足的問題,而且抗議者許多都是退役軍警,對維安戰術,可以說是瞭若指掌。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6月30日,總統到政戰學校的行程,離開時,數十維安人員組成移動人牆小跑步開道,相隔不到一個禮拜,同樣的場景,又在總統下鄉,到燕巢天后宮參拜時發生,全都是因為要因應反年改團體的抗議。

前國安局駐法代表 李天鐸:「移動人牆並不算是專有名稱,而是在任務的特殊的狀況下,他們必須做到以肉身來保護,隨扈的對象而產生的,事實上的話你也不可能跑得太遠,這絕對不是常態,而且在這裡面立刻看出來的就是說,第一個他兵力不足 人力不足。」

反年改團體如影隨形,「移動人牆」護衛總統幾乎變成常態,但總統維安還是一再遭到突破,尤其行程通通被掌握,提早動員人馬抗議,熟悉國安作業的退役人員坦言,反年改團體成員不少都是退休軍警,維安要做到滴水不漏,真的很困難。

前國安局駐法代表 李天鐸:「你碰到的抗議的對象,都是那麼有經驗的,不管是軍警都有經驗,你就很難去防範,我們這些特勤的其實,真的一看今天的態勢,就知道你的漏洞在哪裡,你的問題在哪裡,我覺得她會有立即的危險。」

尤其近來下鄉,丟鞋、扔水瓶、擲煙霧彈通通來,場面更是令人擔憂。不過,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透露,抗議者當中很多是有特殊政治目的的人,這樣激烈抗爭會激怒綠營支持者,會採取反制。府方也出面喊話。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許多與年金改革沒有關係的,極端政治意識型態的內容,相關的行為,確實與單純反映對年金改革不同意見,有相當大的距離,也為社會帶來困擾與不安,所以對此我們也要再次呼籲,這些朋友理性表達主張。」

總統府透過發言人呼籲理性,否則對立氣氛升高,恐怕難以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