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學生真共諜 台灣法官裁定陸生續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8 日訊】涉嫌替中共做間諜的大陸男子周泓旭,在台北看守所關押了四個月後,7月6號被台北地檢署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罪名,正式起訴。

來自大陸遼寧省的周泓旭,去年從台灣政治大學研究所畢業,因企圖收買台灣外交官員換取情報,7月6號,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他起訴,最重可處五年徒刑。

周泓旭曾在台灣的淡江大學、政治大學就讀過。他以學生身份作為掩護,涉嫌來台從事共諜組織發展,並向台灣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

據調查報告,2014年7月10號,周泓旭前往上海市參加兩岸交流活動,遭中國黨政機關一名李姓秘書吸收,要他引薦、物色台灣黨政人士、現職公務員或其他具社會影響力人士,到境外第三地與大陸官員認識,所需費用可由大陸地區官員支應,並依照所吸收對之身份提供優渥的工作報酬。

今年2月19號,周泓旭以「台灣詠銘」公司董事的身份,藉申請投資經營生意的名義再度來台。經檢調調查,周泓旭來台後,利用在學期間結交的人脈,接觸到外交部的年輕官員,之後,即頻頻以微信刺探機密訊息,還以招待官員赴日本旅遊為由,要求交付機密資料,按件計酬在境外交付酬勞。

據《蘋果日報》報導,根據周泓旭臉書顯示,他曾參與陸委會和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舉辦的討論民主進程營隊。當時曾發表言論指:「台灣、香港為什麼可以民主,因為這邊沒有共產黨就可以民主了!」

當初看似不滿中共政權的周泓旭,後來因共諜身份遭到收押禁見,讓當初參與營隊的人士感到非常驚訝。有網友事後分析,「通常中國情治單位都教他們這樣演的,以便讓目標人士卸下心防」。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厲害,跟它多條情報線同時運作的人海戰術有關。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很多人以為搞間諜活動的應該是正規的情報部門,其實不是的。在中共的國安和軍方情報部門之外,國台辦、中聯部、統戰部、僑辦、台聯都有對台情報功能,中共公安部有個港澳台?公室,也是半個對台情報部門。再加上這些組織發展的外圍間諜,會令那些沒有見識過中共用間手段厲害的人防不勝防。」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人心比較善良簡單,跟人接觸比較沒有警惕心。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所以這種現象,其實很多年前在美蘇對抗的時候,美國已經發現了。所以當年就有一個很有名的學者,寫過一本書叫做『開放社會及其敵人』,就是開放的社會面對外來敵人滲透的時候,它是有一定困難的,所以開放社會最大優點就是尊重人性,關照人性,但是它最大問題就是太相信人性,所以反而給敵人可趁之機。」

明居正表示,中共就是利用台灣開放社會,進行統戰宣傳工作,除了購買台灣的媒體之外,再者就是每年讓幾千名陸生來台讀書。他個人就接觸過不少這樣的學生。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那後來就會有學生跟我說,老師我不能再來上課了,我說怎麼啦?他說我說一些話,後來被人警告了。我說你在台灣,他說是,可是中共的人也在台灣。這是很具體的例子,我自己都碰過,還有要來統戰我的,都有,直接擺明了要統戰我的,都有。」

陸生周泓旭案發後,台灣爆出有五千共諜的說法。

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姚中原曾撰文表示,共諜案輕判後患無窮,他指出這些會「動搖國本」並嚴重傷害台灣民主憲政存續的賣國案,之所以會不斷發生,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台灣法律對共諜案的懲罰太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春 朱智善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 
「陸生共諜案」自白認罪宣告偵結 
共諜案觸動內心恐懼 在台陸生吐真言 
台陸生真言:我們也怕中共職業學生滲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