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雲端!微軟全球裁員約30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裁員」,成了目前科技產業的關鍵字,來看到,美國科技業巨擘,微軟公司,本週表示,將開始新的全球性業務重整,其中,就包括「人力資源調整」,根據媒體報導,微軟可能裁員多達約3000人,其中約75%,都是海外員工,而微軟裁員的目的,則是為了,因應未來的,雲端商業模式。

外媒USA news & more:「微軟將進入新的整頓,很有可能裁員數千人。」

多家國外媒體報導,為了進行全球性業務重整,微軟將準備在全球行銷團隊中裁員數千人,微軟未來的業務,將專注於雲端運算服務上,重整計畫最快將在本週宣布,但微軟目前對此還未有任何回應。

富邦投顧總經理 蕭乾祥:「整個產業未來的一個發展,可能是從IOT+到AI+,那麼AI的這個部分裡面,大概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說,有很多的東西都是會用機器人來做處理,那麼或甚至於說發展到無人的,譬如說無人的電動車等等,所以這一塊裡面,也就是說會讓過去傳統的電腦大廠,那麼可能受到比較大的壓力,所以我想這個後續的發展,我們比較要繼續觀察。」

去年國際科技大廠IBM,也傳出大裁員,並大量招聘雲端運算顧問,大量資源由傳統計算業務,轉向新興的大數據應用、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認知計算業務,為的就是要向客戶提供,雲端運算有關的諮詢服務。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這些廠商它做一個調整的話,最主要是它的行銷策略的改變,並不是在於是說整個,就是說產業的展望或說未來發展方向,出現一個劇烈急速的變化。」

外界認為,微軟之所以將進行大規模的組織重組,主要原因,在於因應雲端時代的市場需求,新的組織重整,能更積極的讓微軟更適合雲端商業模式,而且不只微軟,目前包括亞馬遜、谷歌、IBM、甲骨文等美國矽谷巨頭,都在積極布局,爭奪雲端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