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也數位化 手機看漫畫很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智慧型手機普及,影響的範圍很大。人們靠著一支手機,可以完成生活大小事,現在,就連漫畫,都可以在掌上閱讀,數位化,也快速改變了,娛樂消遣的模式。

在手機螢幕上滑滑滑,最新連載的漫畫,都可以在APP中閱讀,不用再租一堆漫畫回家。來自韓國的數位漫畫平台,進軍台灣三年,就吸引70位台灣作家進駐,投入數位漫畫商機。

網路漫畫平台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金俊久:「台灣讀者們,喜歡的類型很不同,因此可以培育許多,不同類型的作家。因此我們很看好台灣市場。」

台灣漫畫作家 掰掰啾啾:「稿費可能是,比較是小部分的這些效益,那但是其實他,更多可以延展出來的,包含角色的授權啊、包含一些周邊商品。我覺得那個才是身為作者來說是,比較重要的一部份。」

手機APP商店中,也有許多不同的數位漫畫APP,如Comico、漫畫神器等,供民眾選擇。因此業者除了讓作家們有更多曝光機會,也多方嘗試數位漫畫的閱讀體驗,如使用虛擬實境(VR)的方式閱讀漫畫,抓緊消費者的心。

網路漫畫平台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金俊久:「不管是AR還是VR技術 ,在互動方式的擴大上,那樣的內容可以帶給讀者新體驗。也因此,我們會持續嘗試不同方式。」

科技進步下,未來漫畫會以何種方式呈現給讀者,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