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桃園廠意外 恐衝擊DRAM供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DRAM大廠美光,傳出工安意外,導致產線停擺,尤其外界估計,多達上萬片DRAM報廢,影響全球報價,市場傳出,復工情況,還不明朗,對已經吃緊的DRAM供貨需求,可說是,雪上加霜。

全球DRAM市占21%的美國美光,去年盛大舉辦活動,但沒想到4日旗下N2桃園廠區,驚傳工安意外,出現汙染事件,超過百台機台,上萬片DRAM產品報廢,粗估台灣地區20奈米製程產能,瞬間減少6萬片,幾乎是月產能12萬的一半。

美光5日發布聲明,坦承系統確實出現些微錯誤,但緊急處置下,公司迅速解決恢復運作,對產出沒有影響。不過媒體報導,美光損失相當嚴重,復工時間,遙遙無期。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供給端的部分,我們發現其實在DRAM的製程微縮所面臨到的良率瓶頸,其實還沒有辦法獲得一個解決,那目前又出現了美光的一個桃園廠,出現了氣體外洩的這樣一個意外,那恐怕會使得今年第三季,全球的DRAM供需的緊俏局面更為加劇。」

研究機構集邦預估,美光事件,將影響全球DRAM 5.5%產能供應,對供貨吃緊的DRAM市場,可說雪上加霜,DRAM報價,5日一度上漲 3.2%,市場更憂心,是否進一步衝擊,iPhone新品供貨。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這部分我想還是可以有三星,或者是SK海力士來做一個替代彌補的情況,所以我想還不至於影響到,整個iPhone 8它的一個出貨情形,但是可能會排擠到,其他像非蘋陣營這部分手機它的一個出貨情形。」

美光桃園廠,前身就是華亞科技廠房,採雙子星結構,更是美光採用20奈米先進製程的生產重鎮,何時能正式復工,對DRAM供貨後續效應,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