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擬籌設INGO中心 歡迎美國自由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灣在國際外交受限,卻也因此促成「非政府組織」蓬勃發展,要怎麼樣統整資源,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推霧峰光復新村,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位於美國華府的自由之家,考慮來台設立據點,外交部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已經向國發會提出,國際非政府組織 INGO計畫,預計以5年22.2億整修 霧峰區光復新村,作為INGO中心基地。

小小的園地內,散發出迷人的懷舊風情,原本是快被人遺忘的光復新村,被一群年輕人重新注入文創元素。這個仿英國花園城市建造的光復新村,被台中市政府作為青年的創業基地,現在又有一項新契機,要成為國際非政府組織計畫INGO的中心基地。

台中市長 林佳龍:「目前總統也表達支持,行政院也由外交部來編列預算,其中就是要有一個INGO的中心,我們是先選擇了在霧峰的光復新村,過去省府員工的宿舍來進行整建。」

這項計畫,是由外交部提送計畫、台中市政府規劃執行的合作模式,計畫以5年22.2億整修霧峰區光復新村,作為INGO中心基地。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未來很多開會或是訓練,也可做很多國內外NGO經驗的交流,我們有劃分了包括就是辦公區、會議區、住宅區跟活動區。」

未來,INGO中心成立後,不僅可以讓國內外的非政府組織交流,可以讓更多的國際單位認識台灣,實踐全民外交,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