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兩個太陽?管制退將吳朱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行政院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要對離退職高階文官還有退役將領赴中嚴加管制,國民黨新任主席吳敦義認為合理規範有必要,但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政府應該顧及退將尊嚴,繼前瞻怎麼審查兩人態度不同後,吳、朱兩人,又不同調。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雙溪,為荷花季推銷,彩繪老師畫好荷花裝,就等他畫龍點睛。

還好只是為荷花點上花蕊,沒難倒朱立倫,但離退職高階文官跟退役將領赴中,蔡英文政府要嚴管,怎麼拿捏可就沒這麼簡單。

新北市長 朱立倫:「當然要有所規範,但是我也強調一件事情,如果它的嚴格度,跟它的範圍如果無限上綱的話,或者是存在很多模糊判斷空間的話,第一個它可能會造成,對國人退將退役的公務員,太過嚴格,也讓他沒有尊嚴。」

朱立倫認為不該以防範犯罪者態度去防範,但前一天,新任黨主席吳敦亦可是態度堅定,要嚴管。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 吳敦義(2017.7.8):「國軍退役將領他也應該接受這種規定,所以合理的規範,我覺得是必要的,譬如說如果有我們退役將官,你去出席中國大陸的閱兵,我覺得就是得不宜的。」

吳、朱兩人對重大議題態度不同已經不是第一次,臨時會國民黨團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該怎麼處理?吳敦義被視為主戰派,要求拉下,但朱立倫主和,認為應該要合理編列來審查,這回又因為管制赴中,兩人態度又不一樣。

新北市長 朱立倫:「吳主席講的說,不適宜這個是很正確的,就是說這個不適宜,包含太過嚴格是不適宜,另外有一些退將如果去參加一些活動,影響我們中華民國也是不適宜。」

毫不掩飾自己跟吳敦義的不同思考,朱立倫屢屢對重大議題發話,吳敦義怎麼帶領國民黨,得先克服 兩個太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