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晶片產業會議 聚焦AI未來應用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智慧科技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會議聚焦智慧科技應用與發展、智慧系統與晶片技術以及智慧產業發展環境等3大主軸。

台灣AI實驗室召集人 杜奕瑾:「我們大家以為人工智慧它只會取代,比如說5秒鐘定律那種很簡單的工作,但實際上,我們現在人工智慧專家們,想的、取代的都是現在最高報酬的工作。」

行政院從10日開始,舉辦一連三天的「智慧科技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SRB),多位科技產業大老都出席參加,政務委員吳政忠致詞時表示,未來AI結合晶片系統,要加快應用到不同產業佈局,讓智慧科技產業在幾年內大爆發,AI創新將應用到5+2等各行各業。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政忠:「不管是這個醫療,或者是健康照護,或者是其它的產業,包括新農業、機械,很多東西台灣過去的優勢,適當的整合,我們是有利基的,這是第一點,我們要應該發展、發揮我們小而精、跨域、速度很快這個優勢。」

吳政忠表示,台灣並不是什麼機會都沒有,台灣ICT的技術和產業在全世界是第一的,如果沒有硬體製造的支持,智慧應用也無從做起,所有創新的應用都是從日常生活中衍生出來的,政府在未來也會積極推動各產業跨領域的合作。

台灣AI實驗室召集人 杜奕瑾:「你如果沒有應用你只想去收集資料,基本上你是做不了什麼東西的,那如果你沒有應用的話,你去發展各種演算法,那其實沒有應用落地,其實它也沒有什麼大的價值,所以人工智慧它是會是一個,我們知道有數據、我們知道有算法,我們要找到一個真正的SEENARO。」

台灣AI實驗室召集人杜奕瑾認為,人工智慧就像網路一樣,最終會改變很多人的生活,也會改變很多產業的型態,人工智慧已經不是要不要去投資的問題,而是每個人都應該去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