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五年反腐亮底牌 今日點擊(288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                           提要
復星再次遭遇股價暴跌
明天系正出售巨額資產
福建原省長河北人大主任被雙開
安徽原副省長周春雨被雙開
中共又一現役將軍落馬
人保集團原總裁王銀成被開除黨籍公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我住這地方特別熱,結果跑一家小麵館吃麵。小麵館麵是朝鮮冷麵,跟那個府右街大街,府右街大街跟西安門大街拔角,那個朝鮮冷麵是那麼回事,那這邊是真正人朝鮮人做的。說是朝鮮人做的,他大概多少年前就開始看我節目了。因為熟,坐那吃飯就吃碗麵,然後隔壁來的是大陸人,聽起來像是天津的,出來不久。那跟朋友一起到那吃飯聊天,不是咱特意聽的,那颳風,熱風颳過來的。聊天說了個故事,他說大概是他的弟弟還是什麼,說這個弟弟是在一個公司裡做老闆,但這公司的級別比較低,也不低啦,我現在搞不清楚,他說做老闆,但是國營的公司,是科級的總裁,科長級的。結果他的老婆,他太太,是在另外一家公司裡做處級,但不是老闆,可人家是處長級的。

這老闆的,就是科長的老闆,在家裡要聽這個處長的,打工的。處長的官比他大,可是在那個公司裡又不是一個一把手。這倆口子在家裡頭,反正這事就說不清楚了。在外頭呼風喚雨的弟弟,回到家裡頭就成打工的了,原因就是他是科長,媳婦是處長。然後他們就樂,說這下沒法弄了,所以以後娶媳婦得想清楚了,比自己外頭官大的,不能夠,不能娶回家會有麻煩的。那我聽了,我自己覺得滿悲哀的,相當悲哀。中共的洗腦的這種權力的概念,當人們只站在利益的角度的時候,你會看到權力的一切,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中都滲透著。很多痛斥中共的人,也在中共的這種勝者王侯敗者寇,這種弱肉強食的環境中,表達著自己的看法。

權力滲透到了家庭,而權力在社會中,我們在YouTube上也好,在推特上也好,我們看到了太多的城管、警察,對普通人的汙辱式的那種做法,太多了,在全國的每一個角落中。當大家痛斥那些的時候,你想想一個家庭,男人是科長,人是處長,這男人回家就衰了,把這一套進入了家庭裡面,為什麼,家,家裡面跟共產黨的體制,就變成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在生命中的結合在一起,因為他的生命是被洗腦的。你再看看在社交媒體中,對吧,你不同意我的觀點,我就給你拉黑了,然後弄一幫人我汙辱你,到處都是,對不對。今天的社交網路推特上滿發達的,但這一種做法跟在國內的城管,去汙辱那些練攤兒的,是一個東西,是一個生命的理念,一個環境下的東西,完全一樣。但當事者沒有能力認識,沒有,一點兒能力都沒有。
 

復星再次遭遇股價暴跌

那應對的呢,是國內的現實狀況,這2天老熱鬧了,過完黨的生日。應該是昨天啦有個時差,英國的金融時報,一篇報導這麼說的:復星再次遭遇了股價暴跌。星期四復星上市分公司,復星國際和復星醫藥,H股A股分別出現暴跌。那復星自己發布聲明,否認了有關郭廣昌失聯的報導。文章講復星集團,極力否認它的董事長郭廣昌失聯的傳聞。那該集團多家上市分公司的股價,在早盤交易中出現了暴跌。它提到暴跌的程度呢,高達4%、4.5%甚至9。在上個月北京方面,表示正在調查捲入海外收購熱潮的大型集團的財務狀況,那復星集團就是其中一個。

我們在做這一集節目的時候是比較早,所以有關郭廣昌是否真的,就像安邦集團的吳小暉一樣出狀況了,那我們不知道,完全就不知道。但是呢後續的消息,還沒有出來。但是它非常清楚的看到,郭廣昌復星、那安邦,在這一次習近平對整個海外併購,和金融資產的這種肅清速繳回收,向國庫回籠的過程中呢,那復星集團呢成為了一個主要的目標。

與此同時路透社發表消息說,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的商業帝國,正在被國家,中國政權本身,給它出售,肢解出售,涉及金額高達幾十億美金。文章講中國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減它龐大的資產,包括30多家中國國內金融機構的股權。路透社沒有披露消息來源,明確講說北京的做法,就是為了控制金融服務公司的風險,這裡面包括它的銀行牌照,就是明天系擁有的銀行牌照和保險牌照。明天系內部,也就是肖建華公司的內部,有一個專門處理資產的小組,這裡包括華夏人壽、新華信託、濰坊銀行的牌照,全都出售。但是很多消息處於一種封閉的狀況。
 

明天系正出售巨額資產

肖建華被抓之後,他的太太周虹文,應該是掌控著明天系的公司的運作。可是周虹文呢我們知道,在他肖建華被抓的時候,周虹文已經跑到加拿大,沒有在香港,也沒有在國內。那在有關他的資產,這種被強迫拍賣的情況下,周虹文有多大權利也不知道。我以為他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把這些資產收回來。那如果明天系裡面,很多資產是替那些權貴家族們打理的,比如說肖建華跟曾慶紅家族、賀國強家族、劉雲山家族、張德江家族,那江澤民家族都有關係的話,他的資產當中的享有的份額,都與這些家族有關。那今天對明天系的資產如果進行這種,大規模的這種拍賣的話,那變相的,不就直接向那些權貴家族下手了,所以我以為這是一套的。所以真正真正2017年你看到的故事,恐怕現在正在開始。
 

福建原省長河北人大主任被雙開

福建原省長蘇樹林被雙開,蘇樹林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在黨內搞非法組織活動,對抗審查等等,濫用職權什麼什麼,都提到了。另外一個河北省的人大主任叫做楊崇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辦假身份證,辦假身份證,隱瞞本人的婚姻變化。這樣都成為黨內犯罪的理由被拿下,這就兩個了。
 

安徽原副省長周春雨被雙開

安徽省的原副省長周春雨被雙開,又是官又是商。周春雨毫無政治信仰和宗旨意識。這個話裡有話,這東西就得讓習近平解釋,或者王岐山解釋了,因為這是怎麼去打的他,這個罪名在哪兒。長期呢又是官又是商,獲得巨額的經濟利益,違規從事投資經營活動,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向組織匯報個人情況,包括存款,境外存款不報,涉嫌隱瞞境外存款的罪名,涉嫌受賄。

中共又一現役將軍落馬

河北省的武警的原總司令李志堅,涉嫌嚴重違紀被拿下。武警我們知道,在大概兩個星期之前,19個省市自治區的一把手被幹掉。包括北京的,包括重慶的,天津的,西藏、新疆、河南,其實都包括了。那有的是司令跟政委雙雙被拿下。
 

人保集團原總裁王銀成被開除黨籍公職

人保集團的原總裁王銀成,嚴重違紀被雙開,它說這是由中紀委來宣布的。那嚴重違紀, 立案調查, 被雙開,違反政治紀律, 違反政治規矩,搞迷信, 信仰缺失等等。那罪名我覺得都不用講了。從2016年之後的罪名都集中在違反政治紀律、 違反政治規矩,這是在前後兩天,習近平從香港回去之後,我們看到的5個到6個省部級高官被拿下。所以官場是拿官,在金融市場當中呢,去衝著那些真正有錢,大肆收購的公司呢去拿那些。而同時在金融體系當中,主要是在保險業。所以這是我眼睛裡認為,真正真正5年的反腐,5年來的反腐現在是他真正亮底牌,一決勝負的時候。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