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北車迷宮傳說 華碩啟動智慧車站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前瞻交通建設,爭議不斷,繼續帶您看到,台北市府,則是要將台北車站,智慧化。觀眾朋友有在台北車站迷路的經驗嗎?台北車站,每天都有超過52萬人次進出,六鐵共構,各種指標讓人看了是眼花繚亂,北市府決定推動「智慧車站計畫」,由華碩旗下亞旭電腦奪標,今天,舉行簽約儀式。

台北車站智慧化介紹影片:「精準的室內導航,在站內不迷路。所有資訊指標帶著走」

台北車站六鐵共構,每天都有超過52萬人次進出,為了改善指標動線,台北市推動智慧車站計畫。經過公開招標,由華碩旗下亞旭電腦奪標,今天舉行簽約儀式,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以及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都親自出席記者會。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台北車站大迷宮的都市傳說,我想從此將不會再發生。在智慧化的服務,也能夠展現,台北市政府,台北城市的全球競爭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一定要往智慧化城市前進,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項目,就是交通。把台北車站智慧化,當作我們台北市,智慧城市推動當中,很重要的部分。幾十萬人出入,每人省掉一分鐘的話,就不得了。」

台北車站智慧化介紹影片:「智慧公車亭,提供多種服務功能。」

大型螢幕顯示公車路線,臺北車站智慧化計畫,將以藍牙及Beacon等無線短距傳輸進行,包括智慧導引、及資訊查詢機(KIOSK)、數位看板等等。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智慧候車亭等等佈建,能夠讓今年下半年,來參加參觀世大運,或者是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的國內外貴賓,對台北市智慧化,能夠更加的耳目一新。」

華碩旗下亞旭電腦表示,8月世大運前,完成系統第一階段建置及開始試運轉,預計11月底,服務將全數建置完成。物聯網技術應用在智慧城市,華碩以北車為試驗場域,目標放遠國外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