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司改 盼從人民角度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主持司改會籌備委員會議,強調司法改革必須從人民的角度出發,用一般人看得懂的語言,總結司改方向,回應人民的期待。

總統府去年起召開司改國是會議,經過各方委員討論,聚焦四項共識,包括司法透明化、檢討法官和檢察官任用機制,司法體系中立,還有建立人民參與審判的制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司法改革千頭萬緒,但我們一步一步來做,一步一步來接近改革的理想,讓司法成為人民的依靠。」

總統蔡英文將司法改革,列為當選的承諾之一。她期盼司改能從人民角度出發,回應人民的期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司法改革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要用一般人看得懂的語言,來呈現我們討論的成果。如果司改的社會溝通沒有做好,我們也許在專業上得分,卻在社會溝通上失分,這樣就白白浪費了各位的努力。」

80名委員分別進行40多次分組會議,司改籌備委員則召開了六次籌備會議,歸納各方對司法改革的建議,並將在8月12日,由全體委員一同召開總結會議,將結論提供給相關部會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