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歐洲有夠熱!英法德瑞氣溫飆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不只台灣,今年夏天的歐洲也好熱,包括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地都飆出攝氏35度以上的高溫。普遍沒有冷氣電風扇的歐洲,面對酷暑,真的是,苦不堪言。

法國波爾多市(Bordeaux)人造沙灘上,民眾擠滿在樹蔭下或湖水中,享受悠閒的同時,也不忘頻頻補擦防曬乳,因為氣溫已經飆高到攝氏37度,打破西元1872年以來的紀錄。巴黎市區一處爆裂的水管,意外地成了最佳消暑良方。

而一個海峽之隔的英國同樣飽受熱浪之苦。才剛入夏最高溫便飆到攝氏34.5度,直逼西元1976年35.6度的紀錄。氣象預報員表示,今年6月是自西元1995年以來首度連續5日氣溫超過30度的6月。連日高溫也使路面柏油融化、鐵路軌道隆起,為民眾生活帶來不便。

另外在德國,部分地區最高溫,也來到攝氏36度,民眾應付這種大熱天,各有妙方。

遊客 Erika Schreiber:「我都坐在陰涼處,因為我無法忍受那麼大的太陽。我現在有一定年齡了,所以盡量避免。」

遊客 Alexander Maier:「對我來說夏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天氣。正如我所說在室外的時候在水邊或陰涼處休息喝足夠的水一切都會很棒。」

歐洲熱浪就連海拔1000公尺高的瑞士阿爾卑斯山區也無法倖免,山上高溫達到攝氏30度。這樣的天氣在歐洲導致多起民眾為了消暑而溺水的意外事件。

西元2003年的歐洲大熱浪曾經導致7萬人喪生。在全球氣溫不斷上升的情況下,國際衛生組織預測,西元2030年以後每年將有25萬人會被熱死。提醒暑假要到歐洲旅遊的民眾,務必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