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藝穗節八月登場 台藝術團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八月在愛丁堡,將舉行為期三周的國際藝術節,台灣季也已是第四屆,今年將有五組團隊,代表台灣遠赴愛丁堡,將台灣的文化藝術推向國際。

主持人:「敲響台灣,前進世界!」

文化部主任秘書 陳濟民,敲響大鑼,宣告台灣的五組團隊,要把台灣的文化藝術,第四次帶到愛丁堡,讓世界看到台灣獨特的創意,和多元文化。

文化部主任秘書 陳濟民:「在這塊自由民主的土地上,尤其具有創作能量的環境之下,他們用創意的、多元的這種表演的方式,傳達了他們對,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關懷,還有他們對自我的認同。把我們台灣表演藝術的創意,和多元文化的內涵,向國際舞台,來發聲。」

其中,以「物品劇場」受到愛丁堡當地人歡迎的「偶偶偶劇場」,今年已經是第三次參加愛丁堡藝穗節。

偶偶偶劇團團長 孫成傑:「我們的演出都使用叫做『物品劇場』,這樣的演出形式,所謂的物品劇場,它就是用生活周遭的東西,加上我們的操作、想像,來讓它變成故事裡面的角色,來扮演、來呈現一個故事。」

團長說,這兩年在愛丁堡,累積了一些粉絲觀眾。當地的家長和小孩對劇團有印象,劇團的演出模式,也激發了孩子的想像力,因此他更認為文化交流,需要紮實深耕,也覺得透過戲劇,能讓觀眾產生情感共鳴。

偶偶偶劇團團長 孫成傑:「戲劇基本上它呈現的是人性,的一些關懷啦或變化等等,也就是說它在探討人性,那我們劇團在國際上會比較受到歡迎,就是因為,這些都是所有人類共通的,所以不管是哪一個國家、哪一個不同的文化,看到這樣的戲,其實他都會有所感觸。」

愛丁堡藝穗節,集合世界各地的藝術團隊共襄盛舉,今年適逢70周年,盛大登場,期待台灣的五組藝術團,能讓台灣與世界,有更多藝術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