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科普探索趣 科學樂在動手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嘉義市政府將舉辦「諸羅科普探索趣」科學活動,內容有科學營隊、科普教室、科學競賽、科學闖關和科學市集等五大主題,10日上午,在民族國小,先讓民眾搶先來體驗。

按下啟動鈕,4位小朋友與5部機器人,隨著音樂跳起舞來,來賓們也跟大家一起上台,跳起江南大叔的騎馬舞了。

嘉義市長 涂醒哲:「機器人都跳的非常非常整齊劃一,而我們剛剛上來的都跳的大家都不一樣。」

北興國中科學市集中,展示了第二代、第三代學生設計的機器人作品。楊心淵主任說,電腦課老師教機器人程式,美術課教3D列印,每一台都是這樣結合起來。

北興國中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主任 楊心淵:「後退 轉彎 往前走 往後」

北興國中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主任 楊心淵:「那剛剛我們介紹的是,嘉義第一代的森鐵麥克機器人,那這個機器人是由我們老師來設計跟製作,那這二代跟三代是要給學生、來做作品的展示還有設計。」

檸檬酸、酒精加上小蘇打粉,是蘭潭國小科普教室演示的爆發吧噴泉。更有趣的是大同國小的毛刷也可以當成小汽車玩。

小朋友:「做(爆走毛刷)2個小時」

小朋友:「好玩」

大同國小事務組長 王巽禾:「我們的爆走毛刷、是使用我們的馬達,然後裝上一顆螺絲讓它重心偏一邊,馬達在震動的時候它就有一個力量,然後我們的毛刷如果、原來的毛刷毛都是直的情況之下,它只會在原地做旋轉,如果我們將它壓一壓,讓它毛斜向同一個方向的話,它震動的時候就會讓毛刷前進,它就會這樣爆衝、所以我們叫做爆走毛刷。」

諸羅科普探索趣,將在14日起登場,嘉義市長涂醒哲說,科學要靠動手做,樂趣才會,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