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獨角仙趴趴走 彰化進芬社區復育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彰化縣進芬社區,3年來培育40多顆光臘樹,成功復育近5000隻的獨角仙,每棵光臘樹上都有上百隻獨角仙爬上爬下、飛來飛去,整座森林就像生態教室,讓遊客可以與獨角仙零距離接觸。

來到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這片森林裡好多的獨角仙,上下爬來爬去,還有蜜蜂來搶食光臘樹的樹皮甜液,40多顆光臘樹約有5000隻獨角仙活動,爬到遊客身上,讓遊客驚呼不已。

遊客:「很開心,(怎麼說),第一次那麼近看到獨角仙,很厲害,之前都在課本上看過而已。」

遊客:「有點癢癢的,牠抓就有感覺。」

芬園鄉進芬村總幹事 蔡舜淼:「進芬社區有種40棵左右的光臘樹,已經都很大棵,才有這些獨角仙,就變成進芬社區的景點,也是生態園區的種類。」

多年來,社區用水果皮堆肥做成復育箱,讓獨角仙幼蟲在復育箱裡面成長,成蟲後獨角仙飛到光臘樹生活,不斷循環,生生不息。

遊客:「看到獨角仙我覺得很新奇,因為我不知道牠們會飛,然後牠們這樣飛,我覺得很酷。」

獨角仙復育人員:「明年這個復育箱裡面,牠的幼蟲開始跑出來,再變成一個成蟲,變成久而久之,這個是完全延續的復育箱。」

芬園鄉進芬村總幹事蔡舜淼表示,3年前捐出自家1公頃土地,變成獨角仙生態園區,時時刻刻上演生態秀,開放民眾免費參觀,他呼籲遊客不要擅自抓補,讓獨角仙能留在大自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