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礦業法太慢 過半立委籲納入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紀念音樂會,本周末(16日)即將舉行,而他生前拍到亞泥礦場的照片,引發礦業法修法呼聲,環保團體發動跨黨派連署,有超過半數的立法委員,支持在國會第二次臨時會中,排審礦業法。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各黨團將於週三談話會,決定二次臨時會議程,希望就能將礦業法修法加入。

「礦業法修好修滿,二次臨時會立即排審」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礦業法的修正,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台灣公民社會,高度的共識。」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我們希望,如果跨黨派可以支持的話,應該就是立即可以來排審。」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既然有過半數的民進黨黨團的委員,來同意支持的話,理論上,黨團會議裡面,應該也會通過,讓礦業法變成是第二次臨時會的議程。」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礦業法修法刻不容緩,雖然行政院修法版本還沒有送入國會,但國會現在已有立委提出12個礦業法修法的版本,可以馬上排審,未來行政院要送版本,也可以一併納入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