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前瞻!林全:民主是折衝與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面對「一例一休」、「前瞻預算」等重大議案卡關,行政院長林全,今天(7月11日)應前閣揆游錫堃的邀請,出席「2017水牛傳承營」開幕,林全在演說時也提到,他認為民主政治,就是不斷 折衝與協商,以取得多數民意的支持。

行政院長 林全 VS. 記者:「院長,朱立倫說,前瞻不是前瞻是回顧。」

聽到敏感「前瞻」二字,行政院長林全快步進入活動會場,百忙抽空,受邀擔任游錫堃主辦的「水牛傳承營」開幕嘉賓。針對敏感的「前瞻預算」,林全不給記者提問,主動與學員分享。

行政院長 林全:「其實公共政策的推動,就是不斷的折衝協商,能夠取得最多數支持,讓社會往前進步,這個進步也許不是完全正確的,不是完全滿意,但大致上是正確,大致上滿意。」

努力溝通、力求多數共識,林全重申,改革勢在必行。

行政院長 林全:「當我們社會走向民主的時候,其實我們的制度,還是停留在威權體制的時候,我們的運作就會發生問題,那麼就會出現劣幣驅逐良幣,也就是好人不能出頭,優秀人才不能出頭的問題發生。」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雖然我們人民,還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尤其像一例一休,會做一些法令的修正,慢慢新的政府一定會做得更好。」

一樣是閣揆,游錫堃以過來人身份致詞,一席話講給台下學員聽,也像是給林全鼓勵,但外界關注,游錫堃的下一步,是否重披戰袍,再戰2018新北市?水牛伯語帶玄機。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我還是隨緣比較好,就是說我也不願意去阻擋年輕人的路,如果說年輕人沒有辦法去承擔那個責任,有需要老一輩的,新北市的前縣長蘇貞昌先生,也是非常好的人選。」

選不選新北?游錫堃四兩撥千金,火速轉移焦點,「隨緣說」也沒把路堵死,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