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熱浪襲捲北美 美、加山林大火難收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熱浪襲捲北美,美國加州洛杉磯出現攝氏36.7度高溫,打破131年的高溫紀錄。而在在美國西南部及加拿大西部的卑詩省 都爆發多起的大規模山火,撤離至少1.4萬人,4萬多公頃土地被燒毀。由於火勢至今都還沒得到控制,當局擔憂災害可能將持續擴大,卑詩省14年來,首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西南部受熱浪侵襲,各地氣候高溫炎熱,爆發多起山林野火,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的林地大火從當地時間6號開始竄燒,火勢蔓延6000英畝,短短四天,已延燒近1萬9000英畝,情況危急。

加州聖塔芭芭拉消防隊長扎尼博尼(Dave Zaniboni):「我們希望飛機在滅火上有效果,而且我們能得到…(飛機)做的事情是要讓我們的消防隊員能夠在火線上直接滅火,所以我們希望以這種方式能夠取得一些進展。」

由於熱浪侵襲,美國加州各地高溫逼近攝氏40度,最高溫甚至攝氏50度,洛杉磯出現36.7度高溫,打破131年的高溫紀錄。

加拿大西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甘露市(Kamloops)大片土地上超過200起野火從7月7日持續延燒到10日,超過七千居民緊急撤離,卑詩省14年來首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卑詩省甘露市撤離中心官員 戴維斯 :「有很多人們完全沒辦法和甘露市(Kamloops)連絡上,但是他們(災民)在這裡;所以我們試著支援每一個人,但是我們只能要求人們要有耐心(等候支援)。它要花很長時間,來登記人們和傾聽他們的故事,而且要盡我們所能地幫助他們。」

卑詩省官員表示,還無法估算災損程度,不過撤離民眾說,他們撤離時留下農場內的家禽家畜,還親眼目睹家園和其他建築物被大火吞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