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兩周年 王宇公開信揭獄中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大陸「709」抓捕維權律師事件滿兩週年之際,第一位被抓捕的王宇律師,首度發表公開信,透露她因受酷刑威脅被逼認罪的經過,她感謝一大批不畏強權、不避風險,突破恐懼,無畏擔起這個大風險案件的人權律師們。通過他們,才有了外界對「709」的關注。

7月9號,中國維權律師王宇,也是709事件第一位被抓捕的律師,自去年8月獲取保候審後,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內蒙古。這是她首次公布她在獄中遭到酷刑虐待及被迫認罪的過程。

「那時,我是被劃在一個大約40cX40c見方的小方框內,我被要求每天必須老老實實坐在小方框裡一動不能動,只要我的腿腳稍微有一點出了那個小方框,就會被她們提醒或毆打。」

戴著手銬腳鐐,不讓睡覺,狹小的空間,王宇被迫認罪。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王宇是709事件第一個被抓的律師,也是受到國際社會嚴重的關注,那她當時被迫認罪被迫妥協的時候,我們實際上都清楚這背後肯定是酷刑和對家人的脅迫,這是毫無疑問的,所以我們也都完全理解。」

王宇夫婦自去年8月獲取保候審後,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內蒙古,外界很難知道她們的消息。作為王宇的老朋友,余文生律師希望能知道她的消息,於是和妻子兩人驅車來回兩千多公里,探望王宇和包龍軍夫婦。

北京律師 余文生:「王宇現在還是沒有什麼完全自由,因為我去的時候,實際上我見她的時候都有國保在外面,國保車接車送,包括她的孩子,所以當局對她的監控還是比較嚴的,她現在我看這屬被軟禁狀態,還希望外界對她多多支持,讓她打破這種困境。」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她向709的群體律師致敬,而且是在7月9號這一天發出,應該是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應該說對中國維權律師群體是一個非常大的安慰和鼓舞。我們一方面對王宇的舉動表示敬佩,另一方面也更加擔心,當局會對她、還有包龍軍、還有包蒙蒙可能採取報復措施。」

「709大抓捕」事件,是由2015年7月9日起,大陸不同地區的維權律師、律師助理、維權人士、家屬等,突然遭公安局帶走。

余文生律師認為,709事件的起因,就是2015年5月的慶安事件,訪民徐純合被警察擊斃。

余文生律師表示,中共的字典中根本沒有什麼民主自由和人權,他們只有專制的思維去鎮壓,為了達到目地不擇手段。所以他認為,人權律師只有更堅強更堅持,才能捍衛人權的使命。

王宇律師在信件中寫道,「是你們,率先打破恐懼,勇敢的向強權挑戰;是你們,率先傳播真相,揭露不法、控訴酷刑,讓世界為之震驚;是你們,前仆後繼毫不退縮,雖遇強壓仍不屈不撓,展盡人權律師的風采。」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