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靠台灣港口?AIT主席莫健首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美國參議院委員會日前通過提案,允許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港口,AIT理事主席莫健,出席華府雙橡園活動時,被問及提案是否可能通過並施行,莫健表示,他無法預測,但他認為,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是危險的事。

上個月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案允許美國軍艦停靠台灣,被視為台美關係一大突破,但AIT主席理事莫健直言,這是一件危險的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從參院委員會到成為美國法律仍有一段長路,這是參院委員會的看法,不具約束力,但狀況顯然非常困難,而美國海軍軍艦停靠台灣港口可能是危險的。」

雖然不看好該提案,不過對於台美關係,莫健則是相當有信心。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雙方關係非常堅實,我不認為雙邊的關係有什麼大問題。確實有一些議題,像貿易議題必須解決,希望在未來這幾個月,美台間能就貿易議題有好的討論。」

認為台美關係穩固,有賴雙方彼此,至於在台灣內部具有爭議的美豬進口,未來台美洽談協議,勢必會觸及。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我認為台灣仍須做些努力,美國也會繼續與台灣溝通。有些是台灣過去已經做出的承諾,台灣應該維持,如果美國必須維持對台灣的承諾,這應該是雙向的。」

而台美TIFA是否在今年進行會談,莫健沒有給明確答覆,表示在幾個禮拜之內,雙方將就貿易展開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