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難度!首次高空特搜吊掛救援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暑假到了,各個景點遊客增多,新北市烏來的雲仙樂園高空纜車,萬一發生纜車卡住、人員受困,救援難度大大增加。因此新北市消防局選在這裡,進行模擬救援演練,特搜人員全副武裝,沿著纜繩爬上滯空的纜車車廂,場面浩大!

纜車車廂,因為電力受損,卡在半空中,動彈不得,有兩人受困在裡面,特搜隊員迅速著裝,綁好繩索、帶上擔架,沿著纜繩,緩緩垂降到車廂頂端。

搜救人員安全抵達車廂,受困的1男1女,其中女子疑似驚嚇過度,昏迷不醒,特搜隊員小心的把她,連同擔架,從車廂通風口拉到車頂,綁好繩索,再由車站的其他人,合力將人拉到安全地方,成功救出,別緊張,這不是真的有人受困,而是新北消防局的纜車模擬救援演練,也是史上頭一遭!

從空中俯瞰,特搜人員全副武裝,靠著兩根安全繩索支撐,搭配專業技術,在纜繩和車廂上,來去自如,對比下方深不見底,約450公尺的河谷,相當於101大樓的高度,驚悚場面,也讓人為搜救人員,捏把冷汗!

新北消防局慈福特搜分隊員 邱彥彰:「我們完全遵照雙繩準則,所以事實上任何的地點,只要不是繩子全部斷掉,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危險,兩個人在纜車上面要把人拉起來,這個地方是稍微比較麻煩一點,所以我們利用配重的方式,去用我的體重跟傷患的體重,去做一個相減。」

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做救援動作,專業裝備當然不可少,像是防墜器、鋼索滑輪、三角吊帶等,都是不可或缺的配備。

新北消防局慈福特搜分隊長 林建宏:「當初新北市在去年的時候,有去到香港去跟他們做一些演練,回歸來看我們新北市轄內,剛好有個雲仙纜車,然後他們也剛好缺乏人力救援方案,所以我們就搭配他們來做個演練。」

因應暑假到來,遊客增加,就怕纜車突然故障,因此新北消防局和轄內唯一的空中纜車合作,實際演練纜車故障時的搜救行動,希望之後遇到類似狀況時,能讓搜救任務,完美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