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處理前瞻預算 藍委稱違法拒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立法院今天要處理前瞻特別預算,朝野甲級動員,在野黨更是一大早,就開黨團大會,討論議事攻防,強調他們拒審違法的前瞻預算。民進黨立委則守在議場門口,等開門,就是要確保主席台,不會被佔領。雖然稍早,經過一番扭打,民進黨團主張,第二次臨時會審前瞻預算與礦業法,還是表決過關。

早上八點半一到,民進黨立委魚貫湧入議場,搶得先機,避免藍委先行佔據主席台。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立法院在先前年金改革法案,以及後來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我們都展現讓國人耳目一新的朝野互動的方式,我們希望這樣的方式,朝野都要抗壓,不要因為少數極端基本教義派的反動,導致好不容易產生立法院良性互動曙光又湮滅。」

立法院將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一千億預算。藍委一方面放話在先,要讓行政院長林全上不了台報告,在談話會輪番動員發言,不斷強調前瞻預算違法。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我們要的是4年4千2百億的預算,我不知道民進黨是不是,還是行政院眼睛有太多的業障,還搞不清楚,到底我們整體預算,年限是多長,金額到底是多少。」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根據這本計畫書所編列出來的預算,已經逾越法律授權的範圍,所以當然是違法編列的預算,所以今天我們在這邊,怎麼審的下去,當然我們立場是拒絕審查。」

因為前次臨時會,通過四年四千億預算,但政院只編列第一期一千億,就要送立法院。民進黨團希望林全下午就來報告,但碰上藍委拖延戰術,軟硬兼施,朝野大戰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