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灘的一天》 侯孝賢、吳念真與柯一正同台飆戲

《海灘的一天》經典重映 侯孝賢、吳念真與柯一正同台飆戲(中影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導演楊德昌首部長片作品《海灘的一天》,不僅匯集張艾嘉、李烈、胡因夢等一線當紅女星擔綱演出,片中客串的男性演員陣容也令人驚歎!包括:《刺客聶隱娘》導演侯孝賢、知名編劇吳念真與小野和導演暨演員柯一正等人。

侯孝賢、吳念真與柯一正,在片中與男配角毛學維(飾演程德偉)和徐明(飾演阿財,公司老闆)飾演台北小型企業的同事,一同為公司業績衝刺打拼,重現九零台北白領階級的時代氛圍。有趣的是他們在戲裡飾演同事,在戲外也是臺灣新電影的戰友,一次出現這麼多位編導在同部片中,足見臺灣新電影時期,同儕間交情深厚與團結。

《海灘的一天》全新修復版,去年在金馬影展首映,女主角張艾嘉現身映後座談有感而發表示,重看《海灘的一天》想到許多點滴,似乎不只是在看電影,也像是在看三十多年來自己的生命變化,感觸良多。「在一幕的時候,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了。就是我(電影裡)的那個外遇平平,他的聲音是楊德昌的聲音。」《海灘的一天》本週五(14日)由中影在台再次上映全新數位修復版,提供觀眾重新回望臺灣新電影起點,重新認識楊德昌電影的難得機會。

電影《海灘的一天》經典重映,女主角張艾嘉當年青澀的模樣。(中影提供)
電影《海灘的一天》經典重映,女主角張艾嘉當年青澀的模樣。(中影提供)

《海灘的一天》故事敘述林佳莉(張艾嘉飾),一位小市鎮的醫生女兒,看到大哥因為志趣與愛情橫遭阻攔,而變得頹唐喪志。父親獨斷地為她安排婚事,毅然地抗拒父親的安排,離家出走並和大學時代認識的男孩程德偉公證結婚。幾年後,當時大哥往昔的女友青青(胡茵夢飾),自從她和佳森分手之後,她對情愛完全絕望;遠渡奧國進修音樂,雖已經是一個知名的音樂家,但是內心的深處卻仍空虛悵然。直到,海灘發生一起命案,判定可能就是丈夫德偉,佳莉才發現她的婚姻事實上早已出現問題。

《海灘的一天》將於7月14日起上映,本片上映最新訊息,請參考中影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MPCT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