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提名人聽證 誓言秉持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出席了參議院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他在會中宣誓﹐如果擔任這一職位﹐將秉持司法獨立性﹐不會有所偏袒。

週三上午的聽證會上﹐Christopher Wray在開場聲明中誓言﹐如果其提名獲得確認,他絕不會在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位置上有所偏袒(No pulling punches)。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提名人 Christopher Wray:「我絕對不會讓FBI工作被事實﹑法律﹑追求公正以外的任何事情所左右。就是如此。」

目前﹐FBI正在調查俄羅斯是否干涉美國大選﹐以及總統川普和其競選團隊是否有通俄行為。此刻﹐川普提名的FBI局長能否保持其司法獨立性﹐更受關注。

美國聯邦參議員 Patrick Leahy:「你昨天說﹐白宮從未讓你宣誓效忠﹐是嗎?」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提名人 Christopher Wray:「是的﹐我的忠誠是對憲法﹐法制和聯邦調查局。在這一提名過程中﹐沒人要求我做任何效忠﹐我也沒有提出過。」

今年5月﹐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任命前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為獨立檢察官,負責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川普競選團隊跟俄羅斯官員之間可能的牽連。川普稱這是一場政治迫害。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提名人 Christopher Wray:「我們認為要改變穆勒調查的行為是不可接受也不適當的。我們要非常嚴肅和恰當地處理。」

現年50歲的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在小布什政府中任司法部助理部長。目前他是一家私人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曾在新澤西州長Chris Christie陷入政治丑聞時做過他的律師。

「標準週刊」副編輯 Ethan Epstein:「人們擔心他會選一個不夠專業﹑類似政治任命式的人物﹐但他們很驚喜地發現﹐他選了一個類似穆勒﹑有嚴肅和誠實名聲的人。」

目前這一敏感時刻﹐無論是誰接手聯邦調查局長的職務﹐都將面臨很大的挑戰。不過了解Christopher Wray的人認為﹐他是一位臨危不亂而又有很強道德操守的人。這對於解決目前的政治紛擾將很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