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小債?柯P:沒道理花30塊追討3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為減少冗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會議指示,單一債權在300元以下,且債務人無資產、所得,就不再追帳,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為了追3元債務,要花30元成本,這沒有道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常常為了追繳那個3塊錢的債務,要花30塊錢,所以我說這沒有道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出席世大運志工榮耀受贈記者會,表揚熱心奉獻的世大運志工,贈送專屬獎章與專屬紀念悠遊卡,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未來單一債權憑證在300元以下,債務人無資產、所得,就不再追帳,這個提案最快下週上路。

台北市長 柯文哲:「企業的角度來看這實在是不划算,但由法律的角度來看是一定要追繳到底,所以我要求我們那個台北市的這些,這些財政、主計單位,對於這種追繳錢的這種效率的問題,要重新做檢討。」

但外界質疑,會不會導致呆帳增加,甚至是為明年選舉施小惠?柯文哲說,他這人重視成本效益,會訂一個比較合乎成本效益的追繳方式。而台北市的公立幼兒園僧多粥少,不少家長為了擠入公立幼兒園搶破頭,柯文哲表示,目前全台北市的私立幼兒園還有1萬6000名的缺額,代表供需問題出在價格,或許補貼是最快的解決方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知道問題出在價格,為什麼他不去念私立幼兒園,因為價格太高,所以如果你每個月補助他3千塊,也許他想一想就會去念,所以我們的確今天早上有在討論這個問題沒有錯,所以我們大概,我想在八月以前還是要做個決定,因為要編明年的預算了。」

而柯文哲日前提出,由中央整合成立捷運或軌道總局的想法,新北、台中、台南等地方政府也陸續呼應,表示贊同,對此,柯文哲說,有在蓋捷運的地方首長會知道問題在哪裡,所以看法會比較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世大運相關新聞:
世大運聖火到澎湖 路跑、風帆接力傳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