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變「台北」 我駐巴林代表處被迫改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中共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持續不斷,位於中東的國家巴林,在中共強力施壓下,強迫我國將代表處名稱改名,將「台灣駐巴林商務代表團的代表處」名稱,改成了「駐巴林台北貿易辦事處」,外交部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

外交部網頁上,駐外館處的介紹頁面,「台灣駐巴林商務代表團」悄悄改成了「駐巴林台北貿易辦事處」,從台灣變台北,不用說,當然是中共打壓的緣故!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這個名稱是在2004年,經過巴林政府書面的同意而使用的,但是很可惜,巴林政府在大陸的持續的利誘,與壓力之下呢,他再度針對所謂的一中原則,做了重新一次的表態,那我們駐巴林代表處,他經過極力的爭取,很可惜的這個巴方呢仍然堅持,我駐處必須要改名字,外交部對此表示相當的不滿,而且還有深切的遺憾。」

其實早從6月中,外交部就曾經透露,在中共打壓下,有5個台灣駐在非邦交國的代表處,被要求改名,奈及利亞在1月已經從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改名為台北貿易辦公室,最近外館還被逼迫要遷出首都。

6月14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外館,也從中華民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商務辦事處,更名為駐杜拜台北商務辦事處,6月27日,中華民國駐厄瓜多商務處,也改名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唯一以台灣為名的巴林外館,這回改成了台北貿易辦事處,如今只剩下駐約旦的代表處還保留著「中華民國」國名。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約旦的部分還是沒有改變,(所以也是同樣遭受到壓力),我想這個我剛剛已經講過了,這種相關的挑戰是一直存在的。」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只要是你用中華民國用台灣的,它(中共)全部都要求他改成台北,那某種程度上就是把你給地方化。我覺得可能不會是只是因為19大,這個基本上還是跟兩岸關係,有絕大的一個關係。」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不能端賴中國釋出善意,中國大陸如果沒有善意釋出的話,我們難道就要這個一個一個,來這個外交場域上一個一個國家的決戰嗎,我們覺得這部分,我們不能夠端賴他們釋出善意,但是必須我們自己,把外交戰的防線,跟這個我們的底線要先守好。」

藍綠看法各有不同,但可以確定的是,中共對台灣國際空間的打壓,不會鬆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