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拆遷戶被圍困 斷食水逾一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中國再傳政府徵地強拆糾紛。 廣東順德大良逢沙村 ,因徵地拆遷補償過低,很多村民拒絕搬遷,當地政府出動 黑社會手段逼遷,本月5號起圍困拒絕搬遷的居民,不僅斷水斷電,還斷絕外界供應食物。

逢沙村一戶梁姓人家,因拒絕當地政府的過低拆遷補償條款,上個月遭到強拆時,父子倆以汽油彈抵抗成功。但本月5號起再度遭到強拆人員圍困,在梁家周邊挖了一條溝,並拉起警戒線,禁止出入,斷絕外界供應食物。

當地村民表示,梁家有5名大人,其中一位是70 多歲的老太太,剛動完腦部手術,還有一個剛出生的嬰兒。

廣東順德大良逢沙村村民 梁女士:「那一間房子斷水斷電,有很多人圍著,特警衣服的那些吧,然後有一個挖掘機一直在敲打,然後搞到他們都睡不到,太吵了,如果出去就被人抓,他們親戚送東西過去也被抓。」

當地維權人士李碧雲表示,當地政府以建「歡樂華僑城」為名徵地拆遷,第一批還有十多間房子沒拆,第二批有數百間房子面臨強拆。

當地維權人士 李碧雲:「這個土地賣了3萬多一平方,但是賠償是6千多一點,補償低嘛,所以他們不同意,就強拆老百姓的房子。很多都逼得要簽名,綁架他們,不簽不放出來、工作不給你。」

中國大陸其他地區也不斷上演逼遷流血事件。7月9號晚上,湖北荊州棚戶改造區一戶人家因拒絕簽字,屋裏被打砸,兩人被多人群毆至重傷昏迷;6月9號半夜,山東濱州西碾李村有100多強拆人員前來威脅村民不簽字,當晚就強拆,因而爆發衝突,2位老人昏迷送醫。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