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父子調音師 替鋼琴調出最美音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無論多好的鋼琴,都需要定期調音,才可以保持音調準確,在嘉義就有一對碩士父子調音師,62歲的爸爸陳德安,從小把兒子陳盈達帶在身邊,邊看邊學,耳濡目染,也對調音產生興趣,這對調音師父子檔說,這份工作或許不能大富大貴,但還是希望能把技術持續傳下去。

紮實溫潤的琴聲,靈巧的手指在鋼琴鍵盤上,彈奏起來,能彈出這麼厚實又溫暖的音調,靠的就是調音師。

62歲的調音師陳德安,退伍後先從事電子琴維修,後來才做鋼琴調音,更在50歲那年,重回校園,到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鑽研調音,站在身旁的,是同一間研究所學弟也是他的兒子陳盈達,從小就跟在父親身邊,耳濡目染之下,也一頭栽進去調音世界。

調音師 陳德安:「也是以八度為主的一種調音,這個跟我父親是有一點淵源的,因為我爸爸是在嘉義市這邊,是很知名的一個小喇叭手,那麼自小就耳濡目染,會喜歡上了音樂。」

調音師 陳盈達 VS. 調音師 陳德安:「我相信這項技能是一個非常好的傳承,從我爺爺我父親而傳到我的手上,也希望未來能堅持這條路,我愛你,不客氣。」

這對碩士父子檔調音師說,這份工作或許無法讓他們大富大貴,但靠著手中的音叉和調音板,替鋼琴調出最準確的音調,悅耳動聽的琴聲,就是讓他們能持續走下去的最大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