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誰在那邊唱 聆聽牡丹原民天籟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為了傳承發揚南排灣古謠與活絡部落產業,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結合各界資源,在屏東縣牡丹鄉高士國小舉辦音樂會與暑期親子活動,邀請民眾體驗美麗的原民文化。

嘹亮高亢的歌聲,傳唱著南排灣族的古謠歌曲〈山中的靈鳥〉,意境優美而深遠。

牡丹鄉文化工作者 卓秋琴:「山中的靈鳥,它的歌詞就是,就是這個環境。這個環境我們大家要一起來珍惜,要一起來珍惜這個土地,不要破壞。」

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世隆(阿VAN):「來喲,聽我唱歌,在告訴另外一個不同的社會,或者是都市的,旅居在外的我們原住民的朋友,或所有其它非原住民的朋友,來部落走一走。」

「聽!誰在那邊唱」音樂會今年是第二次舉辦,活動發起人陳世隆從北部返回故鄉牡丹高士後,一直致力於結合各方資源,傳承部落文化。

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世隆(阿VAN):「我該回饋給土地的,或者是我該移交給下一代的,這是我目前一直在做的工作,未來爾後一直想要凸顯,而且要告訴所有在部落承襲的各位老師,大家不要怕,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時間的問題,那也相對是一個時間的考驗,只要有做,我相信絕對有人看到。」

牡丹鄉文化工作者 卓秋琴:「我希望大家是用一個很愉快的心情,來參與這次的音樂的盛會,然後享受大自然,享受我們原住民的美食,然後用愉快的心情聆聽大家準備好的歌。」

透過活動提升在地文創產業的能見度,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南台灣美麗的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