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莫輕忽 引器官衰竭死亡率逾7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成人型先天性心臟病死亡率高達75%,民眾不可不慎。新竹有一位40多歲新住民,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卻沒有追蹤治療,發作時引發心肝腎功能多重衰竭,陷入昏迷,所幸經新竹馬偕醫生團隊緊急開刀治療後,才救回一命。

新住民林女士,因先天性部分肺靜脈回流異常,併心房中膈缺損及三尖瓣缺損,導致心臟血液逆流而擴大變形衰竭,還造成肝、腎衰竭問題。

新竹馬偕醫院心臟外科醫師 劉庭銘:「那手術完因為她心臟衰竭的成因都被我們解決了,所以她心臟衰竭也恢復了,那心臟衰竭好了之後,她肝臟衰竭也因為心臟回流變正常之後,肝臟病也好了,那腎臟病也因為水分蓄積的問題,腎臟科暫時性的洗腎治療之後也回到正常。」

心臟功能一旦發生異常,搶救時間分秒必爭。為了提供竹苗地區民眾醫學中心等級的診斷與處置,新竹馬偕醫院組成醫療團隊,提供民眾「救心」「安心」的就醫選擇。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蘇聰賢:「進到急診馬上我們可以做一個確切的診斷,那這時候要時效的,馬上我們開動整個心臟導管的診斷跟處理,那如果是要進入手術室的話,馬上有外科團隊來幫忙。」

醫生表示,民眾如果持續胸悶、胸痛、喘不過氣,或突然感覺心臟異常跳動,甚至有水腫現象,可能是心臟病發作,一定要緊急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