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睿哲問兩岸達標沒 莫健:蔡政府沒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AIT前後任主席交鋒兩岸關係,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在華府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兩岸關係研討會的午餐演說。由於美方官員常常提到兩岸互動,雙方得展現克制、彈性及創意的說法,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今天在會上,也直接把問題丟給,AIT現任主席莫健。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卜睿哲:「你是否認為,台灣有達到美方官員對兩岸互動的標準?」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這會讓我成為新聞焦點。美國確實看到,也認知蔡總統政府政治上的自我克制、並試著提出可推進兩岸關係的陳述。我不認為蔡英文及她的行政團隊有以任何方式展現挑釁。我也看到台灣試圖展現彈性與創意,而美國繼續敦促兩岸雙方都這麼做。」

好,AIT前後任主席交鋒台美議題,莫健認為,蔡政府處理兩岸議題,與十多年前民進黨首度執政時不太一樣,不過,他也提到,兩岸現在沒有進行足夠的對話,令人關切。但在兩岸關係停滯的同時,台美關係可能有進展,由於美國國會,目前正在推動《台灣旅行法》,讓台美高層互訪,莫健也透露,未來幾個月,會有非常資深的美國官員訪問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