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離職風波 李石增王瑞慧隔空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長庚急診室離職風波持續延燒。被院方撤換的前決策會主委李石增,今天開記者會爆料,說自己是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的「代罪羔羊」。而長庚醫院隨即發出聲明稿反駁,下午董事長王瑞慧,更親上火線,駁斥指控。

前長庚醫院決策會主委 李石增:「董事長王瑞慧將免職兩位前主管一事,全部過錯交由本人扛下,讓我成為代罪羔羊。」

林口長庚醫院6月底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主因指向當時的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 藉故將急診部部長陳日昌、急診室主任邱德發免職,引發兩人子弟兵不滿,一度傳出近41人遞辭呈。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從美國返台處理,隨後由院方宣布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下台,並撤銷之前所有處分,盼平息眾怒。

不過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不滿被認為是幕後黑手,遭到免職。上午開記者會喊冤,強調兩位主任的免職,其實是出自董事長的堅持。

前長庚醫院決策會主委 李石增:「董事長王瑞慧見事態嚴重,為求自保,竟然犧牲本人,聲稱本人已先行辭職。事實上,本人從未向長庚醫院請辭任何職務。」

被指控對醫師任免下指導棋,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 下午親上火線說明,長庚高層也一併列席。

長庚醫院董事長 王瑞慧:「由於專業的尊重,本人向來對醫療部分,皆全權授權由主委統籌,並無李醫師記者會中所說,有指示對幾位醫生處分之情形。本次事件造成社會對長庚醫療體系,服務價值的質疑,本人在此已深切反省,並深感抱歉。」

長庚醫院法務組組長 林秀峰:「因為李醫師在7/3正式提出,員工離職申請單,也於7/4經本院核簽。」

院方亮出離職單,強調李石增不是「被辭職」,兩方各說各話,讓外界有如霧裡看花。而根據院方統計,離職潮爆發後,共有30位醫師遞出離職單,經過院方一週來的溝通,至今有10位表達留任意願,而其餘醫師,院方仍在積極挽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淑霞 張年潔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