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元年啟動 南科34架無人機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國產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與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合作,共同推動AI創新,今天正式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把南科打造成「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看好AI結合無人機的創新應用前景。

34架無人機,在南科管理局上空飛行,不時還有精湛飛行技巧演出,讓外界看的目不暇給,台南市長賴清德、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戴著VR頭盔,以第一視角觀看。人工智慧結合無人機,就有多項應用領域。

經緯航太董座 羅正方:「自主飛行能力的無人機,一定是最大的應用廠景,未來在整個無人自駕技術上面,能夠達到的安全的要求,以及全自動化的自動控制的智慧的時代。」

無人機取代人力進行農田噴藥與施肥,也能擔綱運送、探勘等多項需求。經緯航太董座羅正方認為,未來無人機將擺脫遙控器,成為飛在天上的機器人,再加上AI深度學習,產業深具潛力。

台南市長 賴清德:「那今天經由這個空拍之後,對整個台南的地景,一定更多掌握,那未來台南市成為一個智慧城市,要應用在解決台南市各項問題,我們一定會更加便利,更加得心應手。」

科技部次長 許有進:「AI今年算是我們AI的元年,那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民間、政府,大家一起努力。」

科技部聯手台南市政府與民間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啟動「AI無人機於台南市之物聯網應用」專案。2017年成為台灣AI元年,科技部規劃5年投入50億在AI領域,並成立三到四個「AI創新研究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