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不動產年會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堪稱近年不動產界最盛大活動之一的「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2017聯合年會」,日前在台中市登場,來自24個國家、近600名不動產研究學者專家與會,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也出席發表專題演說 。

他是羅勃.席勒,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二度來台聽到台灣房地產面臨「高房價、自有住宅比率高、空屋率高」等三高問題。席勒說,高房價雖然是全球普遍的現象,他肯定台灣政府提出多項住宅政策改革,也肯定台中支持科技產業發展,是讓城市繼續進步的動力。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羅勃席勒(Robert J. Shiller):「這在當今世界很重要,很多城市將因無法跟上科技發展而衰退。比如我從小生長的底特律,今年是全美人口外流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如果科技跟不上,人們就會離開城市。」

席勒認為,人的行為將影響經濟,社會住宅其他國家也在做,並沒有完全解決高房價問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創造就業機會,讓人口不外流,才能使台中繼續往前進步。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在社會政策上,台中雖然不是最有錢,但是我們對年輕人他在投入社會的時候,我們有青年希望工程、人才培育,未來全世界、全球化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我們不希望在地的子弟老是人口外移,我們希望國外的人來投資或觀光,能夠促進我們地方的發展。」

說起對台中的印象,台中市縣市合併後,土地增加10倍,人口近278萬,即將超過高雄,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席勒表示,他對台中的印象很好,台中是宜居的生活城市,台中也是台灣科技產業重鎮,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整合現有32個都市計畫的發展戰略,配合前瞻基礎建設,鞏固中心、促進流動,以提供城鄉均衡發展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