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駕小飛機繞地球華人 國徽飛機墜加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5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來自台灣的華裔駕駛應天華,今天駕駛1架漆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初級教練機,墜毀在美國加州的機場。應天華是全球第1位駕駛小飛機,環繞地球一週的華人,而且,他也是,日前同樣不幸墜機罹難的導演齊柏林,在龍華科技大學的學長。

這架名為經國號的小飛機,與台灣僑胞關係密切,它每年都在洛杉磯雙十國慶時,飛越蒙特利公園市的上空,讓慶祝活動達到高潮。不過今早卻發生意外。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飛安調查員 Patrick Jones:「今天早上約九點半,一輛私人拼裝、單引擎的飛機,機上有一人,從艾爾蒙地機場起飛。」

根據目擊證人描述,飛機才飛了約一、兩百英尺高,引擎聲音就消失,並開始墜落。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飛安調查員 Patrick Jones:「左機翼偏低,之後飛機失控降落,撞到地面,成了現場看到的模樣。」

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發現,飛機駕駛當場身亡。根據知情者在現場表示,死者為台灣的電子公司老闆應天華,是首位駕駛單引擎飛機繞地球一圈的華人。

因為飛機是剛剛起飛,速度不快,並未起火,駕駛應該沒有發出求救信號。官方的正式報告可能要等一年後才能見到。

美國運輸局飛安調查員 Patrick Jones:「每年全美有兩、三百人墜機死亡。坐飛機大部份時候還是非常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 劉菲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