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民主派議員被褫奪資格 將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5 日訊】香港前政府去年針對梁國雄等四名議員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週五,高等法院裁定四人宣誓無效,剝奪立法會議員資格。四位議員則表示將會上訴。

高等法院下午3時宣布裁定,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四名議員宣誓無效,四人由2016年10月12日宣誓當天起,全部失去議員資格,喪失議席。

法官在判詞中指出,根據人大去年對基本法104條釋法,認為四人宣誓時沒有按法律規定的形式、內容恰當及有效地作出立法會誓言。

四名被喪失議席的議員聯同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批評當局藉法律手段打壓民主派議員,粗暴褫奪民選議員,公然向港人宣戰。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從香港人在《基本法》裏邊,唯一用選票委託立法會去監察一個小圈子政府和特首的功能,已經喪失了。這個是每一個香港人絕對不能容忍的東西。」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我們損失的就是地區直選關鍵的否決權。在過去很多的日子,政府不停說這個是一個法律的爭議。但大家很清楚政府將法庭擺上台,透過人大釋法,將他們的政治覺得強加於現在的法治身上。破壞法治,從而服務他們的政治目的。」

民主黨胡志偉港人團結抵制中共政治打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大家都要清楚明白到,如果議會上面的政治平衡失去的時候,特區政府、中共就可以予取予攜,如果予取予攜一定會影響到『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實施。」

四名議員表明會上訴,並準備在未來補選時為香港人發聲。晚上8時,民主派在公民廣場舉行「香港人反 DQ 集會」,抗議政府政治迫害,捍衛立法會,繼續民主路。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