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總部落腳小城市 成居民大麻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果粉引頸期待的iPhone 8,將在哪裡登場呢?隨著蘋果新總部空拍影片曝光,更加深外界推論,iPhone 8將在蘋果新總部賈伯斯劇院登場的可能性。不過,座落在美國加州小城,被視為是賈伯斯嘔心瀝血遺作的Apple Park,當地居民,又是怎麼看呢?一起來瞭解。

耗資50億美元打造,被美國媒體稱作是,「巨型玻璃甜甜圈」的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標榜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不少蘋果迷引領期盼,不過對附近居民來說,新總部的落成,可能是個大麻煩。

庫比蒂諾居民 Ed Hirshfield:「我想要指出,我住在庫比蒂諾的朋友中,我不只有聽到一位反對,所以我們強烈的建議,你們能夠在這項議題上有進展。」

當地的房地產經紀人(Art Maryon)表示,自從蘋果宣布新總部即將成立,庫比蒂諾的房價的年漲幅達15%到20%,買家出價則比要價高出兩成到兩成五。不只房價抬高,據蘋果提交的環境影響報告(EIR)指出,一萬兩千名員工,近四成住在舊金山與聖何西,只能開私家車上班,居民擔心,停車位的不足,以及車流量的增加,將改變他們原本寧靜的生活。不過據傳,蘋果正在進行,解決交通阻塞的方案。

外媒《CBS舊金山灣區》記者:「首先,科技巨頭蘋果,要出資來增開一條新的車道,在勞倫斯高速公路北行匝道,同時也會整合附近的交通號誌,疏解交通堵塞,蘋果已經同意出資超過7千萬美元,以改善新總部附近的交通。」

聖克拉拉居民 Brian Zeitler:「它們(蘋果公司)這樣思考是好的,試著要負起責任,並且想變得主動。我覺得蘋果這家公司是會這樣做的。」

不過不只蘋果入駐小城市,另一家科技巨頭Google,所提出的新總部建設計劃,今年3月獲得山景城市政府的批准,4月開始施工,預計30個月完成建設,兩家科技巨頭紛紛紮根小城市,是福還是禍,居民態度,也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