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熱傷害 老翁曬衣中暑昏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天氣高溫炎熱,一名78老先生趁大太陽洗衣物,沒想到到頂樓曬衣服卻曬到中暑昏迷,倒在水泥地上6小時,到醫院時體溫高達41.2度,手臂被發燙的水泥地燙傷,二度燒燙傷還引發急性腎衰竭。醫師提醒,夏天炎熱高溫,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艷陽高照,天氣好熱好熱,民眾撐傘、自備電風扇就是要消暑,還不到正中午,溫度就飆到35度,有民眾曬衣服曬到中暑送醫。

這名78歲的老先生,送到醫院時體溫高達41.2度,手臂被發燙的水泥燙傷,二度灼傷,還引發急性腎衰竭,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而老人、小孩都是中暑的高危險群,尤其中暑體溫超過40度,搶救的時機不能超過半小時,否則恐怕引發生命危險。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 朱柏齡:「我們會盡量在20到30分鐘之內,把他降到38.5度,所以41度超過60分鐘,或者42度超過30分鐘,死亡率就很高,早期的症狀會頭暈、噁心、嘔吐、心跳快、呼吸快、吃不下飯、全身無力等等症狀,這個時候就要趕快喝水或者休息。」

特別是小孩體溫上升速度是大人的3~5倍,更要注意。根據統計,7月到現在已經有271人熱傷害送醫。醫師提醒,夏天要多補充水分、少吃油炸食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不要在太陽下運動,以免熱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