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癒身心 竹市辦身心障礙者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照顧身心障礙者,需要付出很大的心力和時間。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成立恆星學坊,以日托照顧的模式,讓身心障礙者在白天得到妥善照顧,還幫他們安排一系列美勞課程,透過藝術創作療癒身心,一起來看看他們成果展。

跟著音樂節拍,高興的又唱又跳,恆星學坊的學員用舞蹈表演,感謝辛苦照顧他們的親人和老師,也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他們美術作品。

恆星學坊學員 子申:「我喜歡歌唱跟畫圖」

恆星學坊老師 李玲娟:「你畫這一幅畫,心情好不好。」

恆星學坊學員 偉智:「好。」

恆星學坊老師 李玲娟:「很高興對不對。」

恆星學坊學員 偉智:「對。」

恆星學坊老師 李玲娟:「這些孩子真的藉由畫畫,他們可以有那個藝術療癒,他們的心情整個很綻放,很璀璨,很快樂,這就是在畫畫的過程裡面,可以去觀察出來的,他每個人真的是笑口常開這樣。」

蹲在自己的畫作旁,23歲的子申靦腆的說火鶴花表示熱情,是他最喜歡畫的花。一幅幅看似簡單的繪畫作品,對智能障礙者而言,得來不易。

恆星學坊美術老師 林滿足:「我基本上是讓他們自由開展,那藉著我給他們很多素材或一些想像,或一些生活的題材一些刺激,他們自然就會有一些東西出來,我們經過了將近兩年這樣子,從很混亂的線條跟色塊,到慢慢你可以看到我們現在展出來,但是你幾乎都可以辨認一些主題。」

透過藝術創作療癒身心,讓身障者情緒更加平穩。新竹市文化局展出他們的學習成果,增加他們的成就感和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